2012年8月31日金曜日
名乗りが解く五彩圏連邦の変遷(2)
『特定非営利活動法人森を守る紙の会: NGO-SFP』
※出典:加治木義博:言語復原史学会
KKロングセラーズ ムックの本
ジンム・プロブレム
真説:日本誕生 虚構の大化改新と日本政権誕生:102頁
《名乗りが解く五彩圏連邦の変遷》
「名乗りが解く五彩圏連邦の変遷」
《完全に密封された大化改新の真相》
「完全に密封された大化改新の真相」
《虚構の大化改新と日本政権誕生》
「虚構の大化改新と日本政権誕生」
「図」『随書』[倭国伝]
其俗、殺人強盗及姦皆死、盗者計贓酬物、無財者没身爲奴。自餘輕重、或流或杖。毎訊究獄訟、不承引者、以木壓膝、或張強弓、以弦鋸其頂。或置小石於沸湯中、令所競者探之、云理曲者即手爛。或置蛇甕中、令取之、云曲者即螫手矣。人頗恬静、罕爭訟、少盗賊。樂有五弦、琴、笛。男女多黥臂點面文身、没水捕魚。無文字、唯刻木結繩。敬佛法、於百濟求得佛經、始有文字。知卜筮、尤信巫覡。毎至正月一日、必射戲飲酒、其餘節與華同。好qui[冠其脚糸]博、握槊、樗蒲之戲。氣候温暖、草木冬青、土地膏腴、水多陸少。以小環挂ro[扁盧旁鳥]ji[扁右滋旁鳥]項、令入水捕魚、日得百餘頭。俗無盤爼、藉以kai[木解]葉、食用手餔之。性質直、有雅風、女多男少、婚嫁不取同姓、男女相悦者即爲婚。婦入夫家、必先跨犬、乃與夫相見、婦人不婬to[女戸]。死者斂以棺槨、親賓就屍歌舞、妻子兄弟以白布製服、貴人三年殯於外、庶人卜日而ei[病垂中冠夾脚土]。及葬、置屍船上、陸地牽之、或以小輿。有阿蘇山、其石無故火起接天者、俗以爲異、因行祷祭。有如意寶珠、其色青、大如[奚隹]卵、夜則有光、云魚眼精也。新羅、百濟、皆以倭爲大國、多珍物、並敬仰之、恒通使往來。
大業三年、其王多利思北孤遣使朝貢。使者曰:「聞海西菩薩天子重興佛法、故遣朝拜。兼沙門數十人來學佛法。」其國書曰「日出處天子致書日没處天子無恙」云云。帝覧之不悦、謂鴻臚卿曰:「蠻夷書有無禮者、勿復以聞。」
明年、上遣文林郎裴清使於倭國。度百濟、行至竹島、南望[身冉]羅國、經都斯麻國、迥在大海中。又東至一支國、又至竹斯國、又東至秦王國、其人同於華夏、以爲夷州、疑不能明也。又經十餘國、達於海岸。自竹斯國以東、皆附庸於倭。倭王遣小徳阿輩臺、従數百人、設儀仗、鳴鼓角來迎。後十日、又遣大禮哥多毘、従二百余騎郊勞。既至彼都、其王與清相見、大悦、曰:「我聞海西有大隋、禮義之國、故遣朝貢。我夷人、僻在海隅、不聞禮義、是以稽留境内、不即相見。今故清道飾館、以待大使、冀聞大國惟新之化。」清答曰:「皇帝徳並二儀、澤流四海、以王慕化、故遣行人來此宣諭。」既而引清就館。其後清遣人謂其王曰:「朝命既達、請即戒塗。」於是設宴享以遣清、復令使者隨清來貢方物。此後遂絶。
40 名乗りの分析で解けた俀王・多利思北弧の謎
《名乗りの分析で解けた俀王・多利思北弧の謎》
「名乗りの分析で解けた俀王・多利思北弧の謎」
41 「日」は百済と日本を表す
《「日」は百済と日本を表す》
「「日」は百済と日本を表す」
『My ブログ』
古代のメソポタミア
歴史徒然
ウワイト(倭人):大学講義録
ウワイト(倭人)大学院講義録
オリエント歴史回廊(遷都)
古代史つれづれ
古代史の画像
ネット歴史塾
古代史ブログ講座
ネット歴史塾
ひねもす徒然なるままに
「終日歴史徒然雑記」
「古代史キーワード検索」
『参考』
『言語復原史学会:Web』
『言語復原史学会:画像』
『言語復原史学会:画像』
『古代オリエント
『古代メソポタミア文明』
『シュメール文明
『ウバイド文明
『古代エジプト文明
『古代インダス文明
『古代ギリシア文明
『古代中国文明
『殷文化
古代時代の考古学の最新発見・発表・研究成果
最新の考古学的発掘の方法
存在価値が問われる我が国の発掘考古学の現状
登録:
コメントの投稿 (Atom)
0 件のコメント:
コメントを投稿